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发展> 教育管理> 正文

【队伍建设】学院积极组织“新时代辅导员作风建设及专业发展”主题沙龙

时间:2021-04-19 点击数量:

414日下午,为更加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引导全校辅导员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不断转变工作作风,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学校在南山校区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举行了2021年第二期辅导员沙龙,主题为“新时代辅导员作风建设与专业发展”,本次沙龙由学校党委学工部主办,文学与传媒学院承办。重庆市辅导员择优资助计划获得者、重庆市辅导员年度人物、长江师范学院副处级辅导员王瑜应邀参加并进行主题交流。学工部副部长魏巍、文传学院党总支书记孟亚、党总支副书记马伟宁,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娟、生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文峰,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到场参加。

交流中,马伟宁致辞并从辅导员队伍加强和改进作风的缘起、内容和实现路径进行分享。王瑜以“平凡岗位收获别样精彩”为题,从脑有思路、团队协作、心中有爱、脚下生风、眼中有活、手中有序六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体会,鼓励辅导员们不要盲从、不要功利、不要气馁,学会在工作中思考、在思考中探索、在探索中创新、在创新中凝练、在凝练中提升,不断提升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孟亚从辅导员的角色入手,激励辅导员们专业发展上要讲理,在作风建设上要重情,并围绕“政”“整”“正”“争”四个字深入剖析辅导员的角色定位和价值要求,特别强调正道、正气、正派在引领学生中的重要作用。文传学院新进辅导员刘小川和尼菲尔分别围绕工作纪律和规范、工作落实和创新等方面,结合自己的身份角色转变和工作案例进行了分享。与会的辅导员代表们纷纷立足岗位实践,认为作风建设和专业发展是辅导员成就个人发展和学生价值的永恒课题,值得在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久久为功,从点滴做起为青年学生建塑榜样的力量,更好落实思想引领和导航的要义与价值。

魏巍在总结发言中对文传学院积极组织本次主题沙龙表示肯定。他认为,“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纪律严”是辅导员的基本要求,辅导员作风建设既和专业发展密切相关,也是我们适应时代变化、尊重教书育人规律、打造师生成长共同体的应有之义,希望大家能够把作风和纪律意识挺在前面,促进自身发展的同时更好成就学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