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发展> 教育管理> 正文

【主题教育】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周末教育公开示范课

时间:2020-12-29 点击数量:

为促使2020级广告专业学生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1227日晚,文学与传媒学院在N2219教室开展了“广告专业大一新生职业生涯规划”周末教育公开示范课。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宋爱民、党总支副书记马伟宁及全体辅导员参加,2020级广告专业学生到场聆听,示范课由辅导员尼菲尔主讲。

示范课伊始,尼菲尔带领同学们从“认识职业规划”切入话题,解释了何为职业规划,重点分析了“为何要做职业生涯规划”,结合广告学专业的就业前景,就职业兴趣、职业能力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课堂中,学生学习氛围浓厚,随时和老师进行互动交流,探索职业生涯规划的方法。

马伟宁对本次活动进行小结,他谈到学院组织辅导员周末教育公开示范课是为了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辅导员岗位能力的有效载体,希望辅导员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同时,也希望现场同学们能够尽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坚定专业信心,勤奋学习,不断进步。


最后,宋爱民作了总结讲话,她分享了自身的成长经历,肯定了辅导员专业、敬业的态度,希望同学们要结合自身特点与优势来找准职业定位,不仅要提升专业技能,也要注意加强社会实践。


会后,宋爱民和学院全体学工队伍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围绕课程引入、主题设计、活动形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本次周末教育公开示范课既是对学生的一次主题教育,更是辅导员间工作的交流与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