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发展> 教育管理> 正文

【就业指导】文传学院举办第三届就业能力大赛“百秒打动面试官”比赛 暨校第四届职场模拟大赛初赛

时间:2020-10-31 点击数量:

为进一步加强就业教育,转变就业观念,推动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1029日晚,文学与传媒学院第三届就业能力大赛“百秒打动面试官”暨校第四届职业模拟大赛初赛在N4304如火如荼的展开。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伟宁、重庆市创新创业导师张航、学院辅导员万永春担任此次比赛面试官

此次比赛分为两个环节,在自我介绍中二十二位选手“浑身解数”结合自身的优势和对应聘岗位的理解,用百秒给面试官留下“深刻”印象;随后,无领导小组讨论中,选手们经过自我观点陈述、集体讨论、总结陈词,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航对此次比赛进行了详实的点评。他充分肯定此次参选的全体选手面试过程中的从容与自信,对自己以及应聘的岗位都有着较为清晰的认知,能够表达自己的想法,展现自己的优势。同时,他还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在自己大学生活中不断的积淀,为新生事物赋予价值,从而寻找并实现自我价值。


最后,马伟宁对此次比赛做了精彩的总结。他谈道,此次比赛的两个环节正是考察同学们对自我以及岗位是否有清晰的认识,是否能够精准而又有艺术的进行沟通表达,是否有良好的临场应变能力以及自我的综合能力,而同学们的良好表现已经做出了肯定的回答。学院也借此比赛机会为我院就业指导工作提出新思路。最后,马伟宁也祝愿各位同学能够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的锻造自己,转变就业观念,寻找就业机会,积累就业技能,能够在就业应聘中发挥实力、展现自我、找到属于自己“心仪”的工作。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三名。此次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圆满完成。(图/文:万永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