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发展> 教育管理> 正文

【教育管理】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安全稳定暨学生心理危机分析研判工作会

时间:2019-12-09 点击数量:

为做好我院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文学与传媒学院于2019123日下午开展“2019年安全稳定暨学生心理危机分析研判工作会”,党总支副书记马伟宁主持,各年级辅导员参加。

会上,马伟宁及全体辅导员从危机个案的评估诊断、就医治疗、家校联合、校院班舍四级联动等方面对本年度各班级上报的数名心理危机学生进行详细研判。通过工作研判研讨会的形式,全员集中讨论疑难危机个案,强化学院、班级、宿舍、家长多方协同共同应对学生心理危机,持续密切关注跟进危机学生情况。

马伟宁指出,学院会继续加强各年级学生辅导员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培训,提升队伍的危机识别和应对能力,规范心理危机预警、防控和干预工作流程,提升我院心理健康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避免因心理问题引发的校园重大心理危机事件,为学校平安校园的建设保驾护航。(文/万永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