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正文

时尚传播专业[本科 非师范]

时间:2022-06-15 点击数量:


1.专业简介

时尚传播专业以“教育部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示范基地”、央地共建项目“基于沉浸式媒体的师范生教育资源开发教学实验平台”、德国KFW贷款项目“儿童融媒体读物开发教学实验平台”为依托,现有“媒体交互实验室”、“媒体信息采集实验室”、“媒体交互用品开发实验室”、“融媒体读物加工实验室”、“虚拟特效原创开发实验室”等7个实验室,以院内17个专业工作室为基础,拟与行业、企业共建“未来影像”实践与研发基地。

2.开设的课程

传播学、新媒体概论、时尚文化概论、时尚文案写作、时尚创意设计、时尚项目策划、媒介心理学、媒介伦理与法规、融合新闻实务、图形图像处理、短视频创作、交互设计、虚拟现实内容开发、动态产品展示技术运用等。

3.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新媒体传播与创意知识结构、多学科交叉思维与文化素养、优秀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拥有良好的融媒体传播意识和职业技能,掌握数字传播与时尚领域的基础理论知识、扎实的写作能力,能够运用先进媒介技术手段实现融媒体创作,具备时尚创意与融媒体技术能力,适应媒体深度融合和时尚产业快速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新闻传播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