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举行师范生实习动员大会

时间:2021-07-09 点击数量:

了落实教育部加强师范生教育实践,更好推进文学与传媒学院师范生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文学与传媒学院分别于20217679在文峰厅举行实习动员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孟亚、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蒋宗珍、学院副院长孟育耀、汉语言文学系主任高永江以及师范生实习指导教师与2018级全体师范生参加此次大会,大会由万永春主持。

78日的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中文专长)班的动员大会中,蒋宗珍副院长从阐释本次岗实习的意义到讲解实习手册的填写,从回顾过去两年的学习到预判接下来的实习,从如何面对实习遇到的困难到怎样陶养师德情怀,详尽的为大家进行了顶岗实习专业讲解同时,号召同学们把看、做、想、写融入到实习当中,期望同学们一学期之后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紧接着,孟亚书记以实践中学习,一切皆成长为主题,引领同学们学会转换角色、注重有效沟通、注重安全,保留从教的初心,在实习中不断增强自身的能力和综合素质,成长为一名志气骨气底气的实习教师。

79日的汉语言文学(师范)班实习动员大会中,高永江老师以实习内容为切入点,由浅入深、由小见大进行顶岗实习专业教育。向同学们提出了“坚定信念、热爱基础教育、忠诚于教育事业”三点期冀,希望同学们在这次见习中“捧着一颗心来”,在这十八周中有所收获与成长。随后,孟育耀副院长进行实习动员讲话,希望同学们“不仅仅是教书匠,更是学生的引路人”,在实习中不断成长,不断积淀对未来的工作的信心与热情。最后,孟亚书记结合“一践行,三学会”再次鼓励同学们在实习岗位中扎实完成工作任务、精进教学技能,为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教师奠定基础。

 全体师范生认真聆听,受益匪浅。2018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中文专长)班路航表示,此次动员大会为9月来领的顶岗实习指明了方向,收获颇丰,在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中努力为乡村教育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希望,广大师范生通过顶岗实习,不断成为一名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为孩子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培育更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