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正文

【毕业实习】文传学院举行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实习学生中期座谈会

时间:2020-11-27 点击数量:

1125日晚,文学与传媒学院在学院会议室N2111举行了实习学生中期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孟亚,党总支副书记马伟宁,教师教育教研室主任、班导师梅健出席,2017级汉语言文学(师范)班实习学生代表30余人到场参会。会议由马伟宁主持。

会上,来自天台岗小学、江南小学、渝中区石油路小学和江北区玉带山小学的实习生代表,纷纷发言,畅谈了自己在实习中收获和体会。通过一段时间的实习,大家对教师这一职业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小学语文教师,既要具备高尚的师德,在工作中付出爱和责任,更要掌握扎实的师范生技能,掌握沟通交流的技巧,能够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梅健详细讲解了实习中期检查要求,并就同学们在实习手册填写、教育研习等方面存在的困惑一一解答。马伟宁结合前期深入基地学校开展实习检查的情况,肯定了同学们实习期间的表现,提醒大家要严格按照实习方案各项要求,持续遵照各项规章制度,抓住学习平台和机会,在师范生基本功训练、教师教育教学技能提升等方面修炼内功,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实习任务,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就业。


孟亚以问答的形式了解了同学们在毕业顶岗实习过程中主要工作内容、能力提升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他肯定了同学们在实习中展现出的良好学习心态和状态,强调毕业实习是专业人才培养至关重要的一环,是全面检验在校期间学习效果、提升师范生技能的重要平台,希望大家在教学工作、班主任工作、教育研习等方面进一步反思不足、久久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