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群工作> 正文

【主题教育专栏】以学铸魂 以学增智 用实际行动践行思想的力量 文学与传媒学院总支书记为入党积极分子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3-06-02 点击数量:

5月31日,学院党总支书记孟亚以“以学铸魂 以学增智 用实际行动践行思想的力量”为主题,在N1315为文学与传媒学院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专题党课。


党课围绕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要求全体学员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孟亚以“申请入党意味着什么”引入本次党课的主题,用丰富的实例从铸魂、入党、增智三个角度,让学员们感受信仰的力量。他从信仰的三要义来阐述“信仰认定了就要信上一辈子”的道理,强调学员通过以学明理、以理增信、以信力行铸就勤学通达之“魂”、政治过硬之“魂”、实干担当之“魂”。随后他谈到,学员要厚植“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明确信仰对于申请入党的重要性。最后,他结合大学生当前就业现状,指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呼吁学员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从而在实践中一步步成长起来。他引用“时间战场”概念,倡导学员用实际行动践行思想的力量,以青春之我建设更加蓬勃的青春中国。 (文:胡正珍/ 图:李栎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