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群工作> 正文

【纪律建设】文传学院党总支开展行政教辅人员、辅导员集体谈心谈话

时间:2023-03-08 点击数量:

38日上午,为进一步增进党组织与党员之间的联系和交流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孟亚在N2111会议室开展了与行政教辅人员、辅导员的集体谈心谈话,以此找差距、定方向、增动力,推动营造更加团结奋进、清爽健康的工作氛围,促进学院办学事业发展新方位下教育教学管理和服务水平提档升级。本次谈心谈话主题为“用工作的逻辑、清爽的关系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


孟亚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成长、关于保持健康的党内同志关系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并以“从一点一滴做起,把小事当大事干,踏踏实实把正在做的事情做好”“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党内要保持健康的党内同志关系,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等原文原话引出本次谈心谈话,从清醒认识当前工作的新方位、正确看待个人的成长发展、时时检视一下自身的不足、用工作的逻辑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四个方面,刀刃向内、坦诚深入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指出了目前学院行政教辅人员和辅导员在思想认识、工作作风、成长发展、人际交往、办公室业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给予了推心置腹的工作指导和建议。

孟亚结合个人的工作和成长经历,提醒大家要有学校和学院快速发展背景下的危机感、紧迫感,认为干工作就是要以工作为本位,要以公心为出发点,要培养主动谋划思考的意识,要自己带头干在前列,要形成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孟亚从五个方面对自己当下的思想和工作表现进行了见人见事的自我批评,然后逐一指出了大家在前置谋划、主动思考、沟通反馈、细节处理等方面仍然存在的十余处问题,建议大家坚持从做中学、做中悟,时刻检视自己是不是在持续精进、是不是在一直向上,从而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孟亚谈到,要“用工作的逻辑”来对待教书育人这份事业、完成各自岗位的使命,要把学校的发展和利益放在首位、多替集体着想,要专注履职、无问西东,要珍惜自己现在的岗位、找到自己的价值感,要保持健康的党内同志关系、不搞庸俗关系学,要学会自己培养自己、主动创造性落实,要用工作成绩证明自己的价值、争取干一件成一件。孟亚在谈心谈话中坚持动真情、讲真话、真行动,带头确立了自己工作中的“四个不”要求,并请大家公开监督和提醒。

谈心谈话制度是发扬民主、增进团结、推动发展的有效途径,本次集体谈心谈话之前,孟亚还分别与班子成员、总支委员和部分党员教职工进行了一对一谈心谈话,学院党总支委员之间、总支委员和师生党员代表也开展了多层次的交心谈心,持续深入推动工作关系正常化、纯洁化。(文:陈千云/图: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