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群工作> 正文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时间:2022-12-13 点击数量:


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2月11日下午14:00时,“夏衍”“邹韬奋”党员服务站以线上方式开展由党员同志解读“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强社会建设”的微党课


会上党员同志解读了书中的几大要点,分别是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等五点内容,在其中的解读中党员同志也结合书中内容提及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表明,我国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医疗服务体系、医疗保障体系、药品供应保障体系以及重大疫情防控与应急管理体系,总体上是有效的,但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并向大家介绍了外出做好防护,在家备好药物的相关用药指南,分表从前期、中期、后期各阶段进行详细指南。其中党员结合之前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融入具体可实行的奥运精神。并表示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


会后,2021级入党积极分子 黄东谈道:“从嘉兴南湖中驶出的小小红船,到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在中国共产党的字典里,'人民'一词从来都是崇高而神圣的。处于新时代的我们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积极为社会主义事业作贡献。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新征程中一定做好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们一定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并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文:熊欣;图:杨南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