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群工作> 正文

【党建工作】文传学院党总支召开9月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时间:2022-09-30 点击数量:

9月29日下午,院党总支召开了9月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总支书记、总支委员、教师和学生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孟亚主持。本次例会的主题为推进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提升基层组织生活质量。

会议伊始,孟亚书记传达了916日学校党委召开的市委巡视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布置会暨2022年秋季学期党建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领学了张艳书记在会议上的讲话。孟亚书记就本学期党建工作重点、理论学习要点、党委巡察整改中有关党建工作整改清单做了工作布置,并特别强调了本学期要加强支部“三化建设”,支部书记要围绕主体责任清单,规范“三会一课”以及主题党日,将双创工作落实到到日常党建工作中,在理论学习上要求各党支部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系列有特色的学习活动,认真组织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贯彻。

随后,专职组织员杨茜组织学习了学校下发的三化手册。重点强调了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的要求和规范性问题,谈心谈话对象的范围以及谈话内容,传达了学校党委组部将于10月份完成对所有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抽查的安排,并部署了10月份各支部的日常工作内容。

各党支部书记就日常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分享。文学与教育支部书记梅健谈到了此次校级标杆支部申报中发现了在支部常规工作的许多不规范,影响了申报的竞争力,汉语言文学学生支部支书记刘小川对发展党员的时间安排、备案流程、材料准备等方面谈到近期支部工作。

最后,孟亚书记总结讲话中强调,各支部书记要提高认识,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抓好理论与实践结合,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二十大精神与巡察整改工作结合起来;要求在工作中要更加注意细节,不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并不断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使支部工作真正取得实效,发挥引领作用。(文:杨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