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群工作> 正文

【党史学习】“传承红岩精神,凝聚复兴伟力——广告学学生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红岩精神内涵”专题讨论

时间:2021-06-20 点击数量: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的精神面貌,深入了解红岩历史,更好地传承红岩精神所赋予的时代使命,616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广告学学生支部在“邹韬奋”学生党员服务站开展了“深入学习红岩精神内涵”专题讨论活动2018级、2019级广告学班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参与本次活动。

在讨论交流会上,全体同志系统的学习了红岩精神的历史来源和基本内涵,认真学习了文章《点亮红岩精神的信仰之灯》,深入了解了红岩精神背后的故事,并从青年党员的身份出发,结合自身的实际行动情况,积极畅谈对红岩精神的理解以及如何传承和发扬红岩精神。在谈到红岩革命烈士江姐、小萝卜头、陈然的革命事迹时,彭庆同志讲到:“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了解、传承红岩革命前辈的事迹是一门必修课,弘扬红岩精神,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弘扬红岩精神,要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杨珍同学进一步补充道:“红岩精神就是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有崇高的思想境界,有顽强的品格意志等,其实质就是共产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作为新时代共产党人,我们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把党性修养贯穿一生,坚决不做‘两面人’‘老好人’,要炼就金刚之身,养一身浩然之气。”

此次专题讨论活动,让党员同志们更深刻地领会到红岩精神的内涵,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厚植爱国情怀,让爱国心、报国志成为自觉行动,涵养浩然正气,担当时代责任,不断学习、不断进步,让红岩精神得以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