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群工作> 正文

【党史学习】“夏衍”、“邹韬奋”学生党员服务站集体组织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时间:2021-06-09 点击数量: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增强学生学习党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学生政治觉悟,推动学习热潮,文学与传媒学院“夏衍”、“邹韬奋”学生党员服务站组织同学于6月6日20点集体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第一场直播,服务站部分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紧紧围绕百年党史中的重要人物、重大事件、重要时期等关键知识点,运用多种艺术表现方式,充分运用AR、VR、XR虚拟技术手段,设计了图片题、视频题、诗词题、文物题、沙画题等丰富多样的竞答题目,再现回顾中国共产党辉煌百年历史。本次竞赛设置了五星抢位赛、五星挑战赛、五星直通赛等赛制规则,带领高校大学生在紧张激烈的竞答比拼中学习党史。此外,本次《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还邀请了党史专家、思政课教师和文化学者3人组成嘉宾团,对每道题的时代背景以及事件进行细致的回顾,让高校大学生在权威专家的点评中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

“这次直播的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很有趣,不仅我们可以答题,也可以从节目里丰富多彩的表演与优秀的舞台展现力中学到很多党史知识与专业技巧”2018级网络与新媒体(凤凰实验)班的张朕在观看直播后发出感慨。在观看直播时,同学们也自主的参与到答题中去,“在选手们答题的时候,我们私下也在一起讨论每道题的答案,大家在对答案有分歧的时候,最后答案正确的同学都十分激动”2018级汉语言文学的刁圆根同学讲到,“确实我们也看到了自己和节目里选手的差距,后面我们也要抓紧学党史,用好党史

根据后期的计划安排,“夏衍”、“邹韬奋”学生党员服务站将督促更多同学持续收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的后续直播,落实党史学习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造服务站良好学习氛围,让同学们在党史故事里传承红色基因。

通讯:陈佳佳

摄像:肖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