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群工作> 正文

【党员教育】加强党性锤炼 践履知行合一 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24 点击数量:

为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党员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怀,2021年5月21日15时,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全体师生党员在四公里大地电影院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中,集中观看影片《天地之间》。

电影《天地之间》以重庆市奉节县扶贫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扶贫干部陈刚、彭雨为原型,讲述了普通扶贫干部响应国家扶贫号召,帮助村民改变思想,并探索出合适当地发展产业,经历艰难险阻、突破重重阻力,终帮村民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该影片体现了扶贫干部舍小家为大家、一心只为人民群众的奉献精神。

在本次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进行了深刻的讨论与学习,网络与新媒体学生支部的党员郑棋方谈到:“通过这部影片,我了解到了如今我们生活的来之不易。奉节是我的家乡,但我之前不知道家乡的发展背后是如此的沉重,之后我会继续加强我的专业学习,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我院党员同志对于脱贫攻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加强了对于党员责任的认识和理解。我院专职组织员杨茜提到:“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顺利进入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在此期间,涌现出现一大批优秀的党员干部,他们深入基层为贫困群众办实事好事,帮助贫困群众摆脱贫困,改变贫困现状,他们用自己青春和汗水书写了所有共产党人的史命,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文稿:陈佳佳  摄影:肖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