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群工作> 正文

【党史学习】文学与传媒学院“夏衍”、“邹韬奋”学生党员服务站开展“追忆初心,回归初心”老党员交流会

时间:2021-05-13 点击数量: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引导学生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培养学生党员的爱党爱国情怀,真正把党员义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文学与传媒学院“夏衍”、“邹韬奋”学生党员服务站于512日下午四点半开展了“追忆初心,回归初心”老党员交流会。交流会由孙肇伦教授主讲,文学与传媒学院广告学学生支部党员与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交流会上,孙老师首先提到:“只有在思想上,行动上入党,才能在组织上入党。”秉持着这样的原则,孙老师在1996年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一直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我的入党介绍人对我说,党员是一份责任,一份担当,付出更多,收获更多,成长也更快。” 怀着这样的理想信念,孙老师06年主动选择来到教育学院,创办了广告学专业,坚持着师范专业和非师范专业融合发展的理念,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培养了2000多名广告专业学生,在重庆广告界赢得了不错的口碑。孙老师多次强调“我们广告学专业的同学要关注社会,提升自我,有所作为,不忘初心和使命。”

 

在提问和交流的环节中,同学们发表了自己的心得和感悟,并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张婷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用行动去面对焦虑,通过合理的时间管理来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谢晓涵同学与杨珍同学针对“如何寻找目标?”以及“考公和就业能不能做两手准备?”两个方面提出疑问。孙老师认为:青年要敢于尝试,慢慢去探索和追求。责任感和目标是驱动力,不要有畏难情绪,选择了就要有付出,付出总有收获和成长。

本次的交流会,孙老师用自身的入党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和感悟,引导同学们思考入党的初心,提醒同学们应具备坚定的理想信念,并要有为自己的理想付诸行动的决心。同学们表示,在今后学习和生活中,会继续加强与孙老师的交流,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夯实专业能力,时刻铭记自己作为一名广告学子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