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群工作> 正文

【党史学习】知党史·跟党走 文传学生党员集中学习“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时间:2021-04-26 点击数量:

为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让学生党员学好“四史”,在学“四史”中坚定自身理想信念,20214月24日下午2点,文学与传媒学院进行了“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一堂课的集中学习。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伟宁、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网络与新媒体学生支部书记加玉花、辅导员陈千云以及文学与传媒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与。

在集中学习前,马伟宁书记对党员同志提出了学习要求: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学生党员要提高思想站位、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党史并理解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

第一堂“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主题是“同上党史思政大课”,本堂课由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赵朝峰、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卢勇、南京航空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何畏主讲,三位老师从“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三个方面细致的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发展之路上做出的贡献以及如今中国的巨大成就,从不同的视角为我们清晰梳理了百年党史发展历程的脉络。党员同志除了认真观看学习以外,对重要内容进行了记录,在思政大课结束后针对学习的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学院的其他同学也通过不同形式学习了思政大课。

通过本堂课的学习,学生党员对于“四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加懂得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之可贵,理解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之重要,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小学教育学生支部的学生党员周豪提到:“这是一堂很有意义的课,让我看到了革命先烈们对于中国发展做出的贡献,让我更加明白和理解了党员的责任以及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