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发展> 正文

【党建带团建】学院组织开展“影像中的家国情怀”观影活动

时间:2023-03-23 点击数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践行使命担当,3月14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广告学学生支部与学院学生会联合开展“影像中的家国情怀”观影活动,广告学生支部部分党员及学院学生会部分人员到场参加。


活动伊始,田蓉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简要介绍,她指出此次观影活动不仅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更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的洗礼,全体人员应当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涵养家国情怀,学以致用,踔厉奋发。随后,全体人员一起观看影片《万里归途》。该影片根据真实外交官撤侨事件改编,主要讲述中国外交官临危受命前往努米亚撤侨,面对通讯中断、物资匮乏、战火纷飞等困境,毅然决然“舍小家、为大家”,以纯粹的爱国情怀、无私的奉献精神和顽强的英勇意志,带领同胞走出绝境,最终顺利国的故事。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强大的祖国是我们每个中国人的坚强靠山,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只有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此次观影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团员青年与党同行、与党同心的信念,激发了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和家国情怀,激励了广大青年学生将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文:肖敏/图:何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