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发展> 正文

【学生工作】我校学子在重庆市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朗诵专场上取得佳绩

时间:2017-11-10 点击数量:

11月3日下午,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重庆市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朗诵专场在西南大学拉开序幕。组委会层层选拔,最终精选出40组节目进入现场决赛。经过个多小时的角逐我校朗诵节目《告别囫囵那些年》9.562分获得了本科甲组第五名市级一等奖的好成绩!校团委文永红书记、文学与传媒学院秦阿林老师以及辛旭东老师带领同学们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了本科甲组高职高专乙组和本科乙组,以“理想与信念”为主题。我校学生带来的原创朗诵告别囫囵那些年》排在第六位出场。背后的大屏幕上不断放映着的VCR,过往的学生来来往往,叶子由绿变黄,一年又一年。舞台上的灯光逐渐亮起,朗诵者带着一丝懊悔和苦闷的语气,叹息着在那些年里,我们过着看似体面实际却糜烂的日子,让美好时光飘洒成为过眼云烟。 “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浪子回头金不换,我们要做个有为的青年!”十位朗诵者面带笑容,在主朗诵者的带领下慷慨激昂地说出“我至亲至爱的祖国,会为她孩子的奉献,突飞猛进,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夙愿!”节目最后,当背景音乐中习近平总书记的声音响起“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全场观众不约而同拍手称赞。

   此外,其余各大高校的朗诵节目同样精彩纷呈,诸子百家》、《不一样的年代一样的青春》、《精卫填海》、《的祖先叫炎黄》等节目。据了解,我校舞蹈团在10月25日由重庆大学承办的重庆市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舞蹈专场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在此之前,我校在重庆市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分别获书法比赛甲类、绘画、设计类、舞蹈比赛一等奖。 原点新闻工作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