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教学工作】教务处到文传学院走访调研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工作

时间:2023-03-23 点击数量:

3月23日上午,学校教务处处长马正兵副处长谢峰、施成湘毋靖雨及相关工作人员到文学与传媒学院N2111走访调研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情况,及时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确保工作高效有序推进。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孟亚、院长严亚、学院各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和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马正兵介绍了学校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基本原则、要求及重要性,特别是从专业的角度解析了学分和应用型关系。谢峰介绍了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背景

孟亚、严亚就目前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学习情况、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执行情况、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调研情况以及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存在问题及困难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专业负责人及教研室主任就培养方案制定工作的思路、专业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学时学分分配比例、对标《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各专业认证标准的情况分析、改革重点、特色举措等和教务处领导做了具体沟通,领导们从专业的角度给予了适切的指导和建议。

马正兵强调,人才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的纲领性文件,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环节,要正视和重视修订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做好充分且科学的市场调研、专业研讨与论证,制定好既符合国家标准、又充分体现专业特色的培养方案。

通过本次会议,学院进一步明确了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的发展方向。后期,文传学院将积极吸纳各方意见,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优化课程体系,改革教育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突出专业特色,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图/文: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