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信息中心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部门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数字重庆建设培训会暨数字校园建设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12-15 17:20:30  来源:   点击量:

12月15日上午,学校在南山校区泉山厅召开数字重庆建设培训会暨数字校园建设工作会,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黄朝永作专题培训,全体在家校领导、处科级干部、人工智能学院和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教师代表及信息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由黄朝永作主题为《以数字重庆建设引领推动重庆高校数字化转型》的讲座。黄朝永围绕贯彻“数字中国”国家战略以及“数字重庆”建设的工作要求,全面阐述了体系架构、核心业务梳理 、“三张清单”和“一件事”等数字重庆建设基本方法,系统讲解了“1361”整体构架,并针对核心业务梳理、数据归集和重点领域“一件事”场景构建等数字重庆建设核心内容的内在逻辑、操作步骤、具体应用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既有专业理论讲授,又有典型案例分析,对于准确把握数字重庆建设的目标内涵、实践要求具有很强的启发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最后,黄朝永还结合高校实际,对学校数字校园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黄晏要求,要高度重视数字化转型工作,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数字重庆建设推进会的精神,不断提高数字化能力和应用水平,用于实践指导工作;要强化改革创新思维,扎实推进数字校园建设各项工作,聚焦管理服务能力的提升;要加强领导,加大协同配合力度,形成合力,抓好“一把手”工程,加强工作统筹协调,确保数字校园建设工作顺利推进。

第二阶段,进行学校数字校园建设工作布置。信息中心解读了学校《数字校园建设实施方案(2023-2025年)》,六个专项任务组分别介绍了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

副校长陈忠飞代表学校对数字校园建设进行工作部署,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升全校师生的数字教育基础素养和应用能力;要以点带面,重点突破,强化工作推进机制;要强化统筹实施,全校上下协同配合。通过数字化转型工作提升我校教育教学科研能力、服务能力、治理能力,有力支撑我校整体智治和师生智慧服务。

南山校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办公楼328、329、330 邮编:400065
学府大道校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府大道校区综合楼602 邮编:400067

  • 信息北航

  • 为我点赞

版权所有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