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信息中心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部门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题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6-16 11:09:31  来源:   点击量:

6月10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题工作会。学校党委书记张艳、党委副书记聂鹏,纪委书记张云平、副校长江净帆、陈忠飞、吴海霞及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副校长陈忠飞主持。

会上,信息中心汇报了学校近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进展,信息化工作组组长单位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处、教务处、科技处谈了工作思路,各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进行了交流发言。

参会的学校领导分别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其中吴海霞,针对教学资源电子化问题,提出尽可能以线上为主、减轻教师负担为出发点,要用好现有平台、整合好现有平台、利用好其他平台的总思路。

陈忠飞提出五点工作建议:一是用信息化助推管理、教学、科研等业务工作;二是加大信息化资源的统筹力度;三是加强信息化工作的宣传,实行考核激励相结合;四是进一步整合系统和数据资源;五是加大信息化项目的建设投入力度。

张艳对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她强调,要提高认识、提高站位,把握以“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为核心的教育信息化工作内涵,抓住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机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智慧化服务师生,为学校科学决策提供支撑。

张艳指出,目前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存在以下五个问题:一是领导管理体制比较松散;二是信息化系统建设分散;三是思想观念需要进一步提高;四是工作方法需要优化;五是工作队伍不足。

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了五点要求:一是完善领导体制;二是加强系统建设的规范管理;三是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四是要以问题为导向,有计划的改进现有信息系统;五是加强信息化工作队伍建设和培训。

南山校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办公楼328、329、330 邮编:400065
学府大道校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府大道校区综合楼602 邮编:400067

  • 信息北航

  • 为我点赞

版权所有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