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信息中心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部门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张艳到信息中心调研指导学校信息化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13 14:22:09  来源:   点击量:

4月7日下午,党委书记张艳到信息中心调研指导学校信息化工作,信息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上,信息中心汇报了部门机构人员设置、学校信息化建设现状、“十四五”信息化规划和重点建设任务、下一步工作举措等情况,并就学校网络运行管理平台、站群管理系统、企业微信、数据中心等学校信息化平台系统进行了展示。

张艳充分肯定了信息中心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中所做的工作,她强调,在当前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日益发展的时代,要主动识辨、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信息中心在做好服务的同时,需要强化信息化建设的统筹管理职责,满足服务学校办学和师生成长发展的总体要求,进而实现学校发展弯道超车。

张艳指出,学校信息化工作要聚焦“五个关注点”:一是要实现全校数据共享,打破信息孤岛和各自为政的局面;二是要重视网络信息安全,加强意识形态监管,防范异常网络攻击;三是信息系统的建设以方便师生使用、立足于减轻师生负担为目标;四是信息化要服务管理决策,为学校管理提供数据支撑和决策依据;五是要加强信息化项目的管理和统筹,避免重复建设、只建不用和只建不管等问题。

最后,张艳对信息中心提出了近期工作要求:一是筹备召开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二是尽快启用“教师一表通”系统;三是建设“智慧党建”平台;四是开发“我为群众办实事”移动端应用;五是深度参与并指导“亚贷”信息化项目建设;六是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防止出现信息化项目招标、采购和建设过程中的腐败现象。

南山校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办公楼328、329、330 邮编:400065
学府大道校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府大道校区综合楼602 邮编:400067

  • 信息北航

  • 为我点赞

版权所有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