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信息中心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部门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举行2021年第一期(寒假)“扶贫扶智”远程教学动员会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1-13 16:13:00  来源:   点击量:

112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21年第一期(寒假)“扶贫扶智”远程教学动员会暨培训会在学术交流中心211会议室成功举办,校长万书辉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信息中心、教师教育学院、外国语言文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动员会上,信息中心副主任姚富光介绍了项目总体情况和这次活动的具体安排,文学与传媒学院、外国语言文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的学生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参加实践活动的亲身经历、心得体会和收获,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李采丰介绍了项目推进情况和实施方案设计。


万书辉校长对项目予以高度肯定,对同学们的参与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认为活动意义重大,立足脱贫攻坚高站位,对师范生技能提升和实践、对教育对象影响作用意义深远,需要长期建设,总结经验,推动项目运行常态化、体系化、特色化、成果化。同时对下一步活动开展提出四个工作要求,一要加强组织,建立工作机制,固化人员和职责;二要加强指导,配备专业教师、聘请小学名师对师范生进行培训指导;三是加强服务保障,做好辅导对象的学情调研,确保线上平台系统稳定性;四是加强学习,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学会沟通、学会育人、不断提升教学技能。

动员会后,与会师范生还进行了远程教学实践系统的操作培训。

通过动员和培训,参加活动的师范生明确了实践要求和实践内容,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参与的信心和热情;各学院明确了分工职责和下一步工作要求。信息中心也将按照项目安排和万校长的指导要求,做好总体协调和系统运行保障,助力我校“教育扶贫”远程教学活动和师范生在线教学实践活动顺利开展。(文:姚富光,魏显勇  图:罗飞)



南山校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办公楼328、329、330 邮编:400065
学府大道校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府大道校区综合楼602 邮编:400067

  • 信息北航

  • 为我点赞

版权所有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