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学工动态

位置导航: 学院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工动态   > 正文

“粽叶飘香,端午安康”——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端午节系列活动

编辑:卫刘思    发布时间:2022-06-02 18:28    浏览次数:

  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为使我院全体师生更加了解端午节,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及践行我校“三全育人”劳动教育的理念。6月2日上午,我院在第五教学楼开展了端午节系列活动,使老师和同学们共同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增强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参加此次活动的有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专职组织委员唐先平、副院长成波、党总支学生支部书记丁霞、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

  2022年6月2日上午,我院在第五教学楼进行端午节座谈会,来自不同省份的同学们分别介绍了自己家乡端午节的习俗,其中介绍内容包括吃粽子、包粽子、节日活动等,同学们的介绍也让大家体会到了来自不同地区的风格各异的民俗文化,进一步加深了对我们民族传统文化的认识与了解。

1364A

  为了让全体师生感受端午节浓厚的氛围,我院组织师生进行包粽子大赛。包粽前,老师和同学们共同观看学习了包粽子的过程,随后一张张粽叶被糯米红豆等填满,大家在一起分享了劳动成果,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热热闹闹的氛围也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白糯的粽子一个个展现在大家眼前,香甜诱人。

1886B

  通过端午节一系列的活动,使我院师生共同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折射出的浓厚文化气息,激发了我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同时大家也在活动中展现了自我,张扬了个性,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大家庭的温馨滋润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田,所有人共同度过了一个美好而又祥和的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