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学工动态

位置导航: 学院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二师冲锋,抗疫有我,山城重庆,终将复苏——我院学子抢报志愿者,奔赴一线助力基层防疫工作

编辑:陈广通,刘国庆,丁霞,查浩然,唐先平    发布时间:2022-11-15 23:50    浏览次数:

“40名少了,我们俩班全去!”“体教要团结!”“哪儿有需要,哪儿就有二师体教的身影,为重庆加油!”“中国加油,我代表二师出战!”11月14日凌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各年级群里突然刷屏。原来,辅导员丁霞、查浩然在群里发布了一条信息,“支援南岸区社区疫情防控,征集40名志愿者”。消息一出,不到1分钟就突破了规定名额。 面对同学们高涨的热情,学院不得不通过以寝室为单位先推举1名代表再进行抽签的方式确定参加志愿服务的名单。最终这40名00后大学生将组建一支“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疫情防控志愿队”奔赴第一线,分白班和夜班全力协助南岸区涂山镇各个社区负责核酸信息采集、楼栋核酸提醒、电话追踪以及物资搬运等具体任务,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当天下午3:30,学校在南山校区田径场为志愿队举行了简朴而庄重的出征仪式。学校党委书记张艳、副校长陈忠飞以及党政办、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和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仪式现场,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科号召全体志愿者要以 “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并叮嘱大家时刻绷紧安全防护这根弦,做到守时守纪,团结互助,努力完成这次艰巨而光荣的任务。陈忠飞向志愿队队长授予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疫情防控志愿队队旗。“二师冲锋,抗疫有我,山城重庆,终将复苏!”,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口号,队员们挥舞着旗帜,热情饱满,整装待发。

张艳作了动员讲话。她介绍了当前重庆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十分复杂,市委、区委作出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这场硬仗决定的背景以及学校积极响应号召派出志愿队参加此次抗疫支援的重要意义,勉励同学们要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保证安全、做好防护,积极担当、吃苦奉献,团结互助、共同努力,以良好的二师人精神风貌和状态面对这次考验,体现出当代大学生敢担当,肯奋斗,能吃苦的新时代青年形象。张艳还代表学校党政嘱咐同学们在志愿服务中一定做好安全防护,凯旋归来。

出征仪式结束后,志愿队全体同学就立即乘坐南岸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派出的专车按照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抵达了指定酒店,为第二天即将投入的防控工作作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