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党建活动

位置导航: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刘国庆 丁霞    发布时间:2022-10-31 10:4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政治思想的引领,激发全体学生党员的凝聚力和感染力。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于10月31日在南山校区5505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砥砺奋进阔步新征程”十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支部书记丁霞主持,学院专职组织委员唐先平、支部组织委员成波和学生支部成员们参加。活动围绕三个环节开展。

支部书记丁霞领学《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让学生党员们充分认识到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不断激励着党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国梦”。

组织委员成波从对二十大会议精神的学习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他提到:党的二十大深入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大会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回顾中国当今所取得的举世瞩目成绩,归根到底是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全国人民团结一致,艰苦奋斗,锐意进取,才迎来了我们美好的生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理当秉承革命之精神,从认识上、从思想上、从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全面学习和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政治自觉;中共党员徐金鹏谈到要认清新形势,对照新要求,筑牢思想政治根基,牢树优秀党员标准,抓好自身能力建设。既要怀抱梦想又要脚踏实地,既要敢想敢为又要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中共预备党员汪连垚谈到身为未来教育工作者,应意识到自身责任与担当,需要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为新时代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发展对象肖桂仁谈到在提升理论学习的同时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行动指南,在服务同学的同时要以团队协作精神为工作方式。

为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支部把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分为三个小组开展知识抢答竞赛。通过激烈抢答,最后中共预备党员组取得第一名。

此次党日活动的开展让学生党员们更加深刻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注重理论学习,结合自身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最后,学院专职组织委员唐先平对本次活动的组织策划给予了充分肯定,激励同志们一定要深入学习、宣传以及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定要高度重视主题党日活动,力戒活动形式和内容流于形式;一定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力量,为祖国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