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理论学习

位置导航: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举办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

编辑:唐先平    发布时间:2022-03-30 09:43    浏览次数:

  3月25日下午,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在南山校区5505会议室举行。本次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系列重要论述,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不断激励广大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采丰主持会议。

  会上,专职组织员唐先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副院长成波领学《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围绕学习主题,李采丰从四个方面作了中心发言,一是要重视理论学习。这是干部成长需要,理论学习不但可以拓展我们的工作思路,而且还指导我们怎样为人,同时,理论学习也是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的需要。二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要求。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三是要对照工作拓展思维方式。综合运用逻辑性思维、创新性思维、系统性思维、生成性思维来制定战略目标、长期规划,构建执行方案、工作举措、绩效评估、反思总结的全闭环工作体系,推进学院新专业申报、专业认证和硕士点建设三大攻坚战。

  副院长李科、教师党支部书记孟现录、学生党支部书记丁霞分别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李采丰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的效果,认为学习把握了提升理论水平的根本,围绕了青年干部成长的主题,突出了原原本本的学习特点,注重了理论成果的实践转化。他特别强调领导干部要做好规划、带好团队、抓好重点,全力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