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动态信息

位置导航: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动态信息   > 正文

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游泳课溺水事故应急预案

编辑: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18 19:35    浏览次数:

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突发溺水事故及其危害,指导和规范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工作,最大程度地减少突发事件对学生健康造成的危害,保障学生身心健康与生命安全,特制定本预案。

一、适用范围

本预案适用于上课期间突然发生,造成或者可能造成学生身心健康严重损害的重大溺水事故。

二、危险辨识

对可能引起突发事件的区域场所、行为、人员进行辨识,有针对性的处理。

三、遇险处置

游泳池任课教师及救生员按照突发事件的流程处理。

四、操作规范

1.任教班级学生在上课期间发生险情时,任课教师马上进行心肺复苏等抢救处理;

2.所有在场任课教师立即与校医院联系请求支援,必要时报120急救中心;

3.所有在场任课教师将事故快速通知部门领导,马上准备救生物品并留下一名任课教师处理其他相关事宜;

4.救护车来时,任课教师应跟车到医院,溺水者没喘气时,在车上不能停止做心肺复苏。

五、应急保障

突发溺水事故应急处理应坚持预防为主,防救结合,部门领导应加强突发溺水事故的组织建设,组织开展突发溺水事故的预警工作,保证突发溺水事故应急处理工作的顺利开展:

1.认真组织教师学习并落实《游泳课上课规范》;

2.做好游泳池警示标语及安全指示等宣传工作;

3.张贴紧急电话标识;

4.加强经常性安全教育;

5.确保通信畅通;

6.加强教师业务训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