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学院动态

位置导航: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首页

助力乡村体育发展,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赴涪陵区大顺镇大顺村开展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宣传活动

编辑:卫刘思、丁霞    发布时间:2022-07-23 15:30    浏览次数: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围绕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体育强国战略实施的目标,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筑梦同行,益体乡村”社会实践团于2022年7月8日赴涪陵区大顺村,向当地居民开展了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宣传和体育健身指导。

民族传统体育是我国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宝贵的文化遗产,深受人民群众喜爱,在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人民体质健康水平,丰富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本次实践团队,充分利用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特色,组织当地群众深入参与,共同感受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魅力,激发村民们健身热情和健康意识。

据了解,重庆市涪陵区大顺村的老年人和留守儿童们的主要健身活动为跳广场舞和散步,健身方式相对单一。本次实践团队,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将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带入到社区文化广场,开展少年拳、太极拳、跳竹竿舞、跳长绳、踢毽子、打陀螺、投壶、套圈等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吸引了大量社区群众前来观摩和参与,取得了较好社会反响。

本次活动即是高校与地方合作的良好体现,也是一次传承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有力尝试,为实现校地双方深入合作,推进传统文化交流,实现人才培养社会运用,奠定了良好条件。活动于7月中旬结束,大顺镇政府相关领导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类似活动能够长期开展,共同营造健康生活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