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学院动态

位置导航: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首页

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组织开展游泳救生培训及安全教育会

编辑:宋晶晶, 摄影:张君孝    发布时间:2022-05-30 09:23    浏览次数:

为强化我院全体教师救生急救能力,有效保障师生游泳安全,5月27日下午,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组织开展游泳救生员培训及安全教育会,学院班子成员与全体教师参与培训。

EFR紧急第一反应救援教练、国家职业资格游泳救生员培训师、高级考评员,重庆大学体育学院冯杰副教授受邀对我院全体教师进行专题培训,他从专业角度围绕EFR紧急第一反应主要救护的相关内容进行了精彩授课,帮助教师掌握紧急状况发生时如何及时有效地采取正确措施以减少受伤者伤残率。培训开始前,冯杰教授首先强调了游泳课“安全第一”的首要任务,提出“以防为主,施救准确”的安全准则。随后将理论知识与实景演练相结合,深入浅出地讲授了紧急施救原则,模拟了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正确操作流程。针对心肺复苏技术详细讲解了陆上与水中救护的区别,确保教师在紧急事件发生时采取正确有效的救护方式。

会议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采丰再次强调了游泳课安全教育与救生培训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是游泳课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院教师的安全意识和职业技能,增强了游泳课上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也为游泳课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师生生命安全筑牢了生命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