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对外合作

位置导航: 学院首页   > 对外合作   > 正文

对外合作

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召开大健康新专业咨询会

编辑:李科    发布时间:2022-03-18 16:52    浏览次数:

  3月4日,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大健康方向新专业咨询会在南山校区5505会议室举行,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李采丰、正处级专职组织员唐先平、副院长成波、副院长李科等出席了会议,重庆市中医少林堂堂主刘光瑞,重庆市中医骨科医院院长杨昆鹏,重庆三峡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副院长刘铮,南岸区中医院康复科主任简伟,渝中区文旅委体育科科长江文兵,重庆三峡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专家胡彩凤,运动康复行业专家李林刚等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科主持。

  会议伊始,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科介绍了与会的领导和专家,并代表学院欢迎各位领导和专家莅临本次咨询会。随后,李采丰教授就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会议主题“大健康”方向专业拓展进行了阐述,一方面是想要摸清新专业所对应的市场行业,另外一方面想通过多方的调研,精准定位新专业学生培养方向。江文兵科长从体育部门管理层面角度进行了分析,他强调当前市场对于运动损伤治疗的体育人士需求较大,如旅游行业,大健康管理公司,群众体育部门等,体育专业学生如何在这些项目中寻求机会是学院办学应该考虑的问题。刘光瑞堂主则从战略定位角度提出新专业的申报要与国家发展战略相契合,实现新的突破,刘铮院长就自身学院的经验推介了新文科和新医科两个方面的建设方向,建议在学科融合的基础上打通人才培养与就业的通道。

  此次咨询会寻求了学校、医院、政府部门、行业公司等多方面的意见,进一步理清了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新专业申报的工作思路,新专业要与国家及学校发展战略目标高度相一致,契合行业市场需求,对学院的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