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教师教育学院顺利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


班级导师工作布置会


访问次数: | 更新时间:2020/09/14

为充分发挥教师在学生培养过程中的指导作用,更好地帮助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切实做好立德树人。2020年9月14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5205会议室举行了2020年秋季学期工作布置会,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江净帆,副院长李学容,专职组织员秦波,全体班级导师、专兼职辅导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圯姣主持。
  会议伊始,李学容副院长宣读关于对2020级班级导师聘用决定,决定聘任龙承建等9位专业教师为2020级新生班级导师,同时勉励各位新聘任班级导师能发挥好服务学生、教书育人、学业指导的作用,为学生成长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紧接着,学院班级导师工作部主任乔真对班级导师工作手册中的学期调研、学业监测、学业预警、学业指导、实践指导及发展指导等的操作层面作了具体阐述与任务解读。

会议期间,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圯姣强调了班级导师制是落实立德树人工程,是实现综合育人的有利抓手,更是促进学生学业发展与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此外,班级导师代表蔡娟娥老师就实际工作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蔡老师认为班级导师工作应聚焦四个关注和两个交流,关注每学期的专业核心课程、关注学困生的考试通过情况、关注学生上课的听课状态、关注学生的学业诉求,关注以外要多和辅导员交流,多和班级学生干部交流。

会议最后,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江净帆对本学期的班级导师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准确定位,履职到位,明确班级导师与辅导员的工作职责与分工,加强学业指导;二是健全制度,完善机制,做到班导师工作的常态化与长效性;三是注重过程,健全档案,班级导师在完成专业指导的同时,要注意对过程性材料进行搜集和整理,建档建册。

班级导师制是教师教育学院为不断提升专业内涵发展,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长期践行的重要育人载体。经过学院近两年的探索和运行,班级导师制已经在学生专业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有效作用。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关于表彰 2020年学生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公示 下一条:欢迎报考|小学教育(全科教师)[本科定向师范]专业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