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


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


访问次数: | 更新时间:2023/01/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和二级党组织、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的通知》要求,2023年1月5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黄邦道,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李学容,副院长田振华、龙承建,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院专职组织员季颜骏主持。

会议伊始,季颜骏老师详细介绍了本次会议议程及评议述职相关要求。学院党总支5个党支部书记依次述职,从履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改进举措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并重点阐述了2022年度党支部如何贯彻上级党组织传达的各项精神要求、党员教育管理以及组织生活,详细陈述了各支部发展党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志愿服务等各项支部工作的做法、成效及工作展望。黄邦道结合学院各支部的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了逐一点评,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各支部书记履职情况和各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针对性地指出了各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不足,提出了努力方向。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黄邦道作了总结讲话。他谈到,做好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工作十分必要,各个支部书记围绕支部年度工作述出了职责和意识、述出了特色和亮点、述出了问题和不足、述出了压力和动力,支部书记述职大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他对党总支全体党务干部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明晰基层党支部的建设要求和目标,以“七个有力”“四个要强”作为方向,找准努力方向;二是要清楚认识到党建工作是什么,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三是以党员政治理论学习、日常思想政治教育、日常谈心谈话、规范党内生活、党员发展的质量及流程等工作为抓手,努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引领事业发展的坚强堡垒,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廖绪崊 图/季颜骏)


上一条:奋楫扬帆开新局,凝心聚力谋发展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教师院喜讯】我院学生在重庆市第十三届大学生心理成长论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