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重庆日报:老师留校坚守,学生自发征集衣物为他们防寒保暖 


疫情下,一场师生的双向奔赴


访问次数: | 更新时间:2022/11/15

“石老师,我这有一件厚的长款羽绒服,您穿上应该合身。”1114日,敲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办公室的门,一位身高超过一米九的学生放下一件羽绒服,一溜烟地跑开了。

“正愁找不到合适的衣服,谢谢啦!”冲着学生跑远的背影,该学院副院长石熙大声喊了一句,此时他心中百感交集。

当前,我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加上这几天气温骤降,地处南山的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包括石熙在内的学校200多位教职工已在校园里坚守了近两个星期。由于降温突然,他们中大多数并没带合适的衣物。

“老师们为我们留守在学校,他们晚上就住在办公室,有一些御寒的衣物和生活用品没来得及带齐,我们也要为他们做点什么。”于是,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2021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1班班长刘俭宇等人,在全校发起征集活动。

刘俭宇说,同年级同专业的几个班长一合计,建了一个“物资调备群”,他们先偷偷地了解了一下老师们当前最缺什么,然后再请同学们以接龙的方式,看看自己有没有一些多余的物资可以先借用出来。

人多力量大。短短几天时间,该校教师教育学院和人工智能学院的学生们就为老师们征集到了百余件羽绒服,以及加绒保暖服、围巾手套、枕头、棉被、吹风机、衣架等物资。

“穿上同学们送来的厚衣服,感觉一股暖意油然而生。”该校教师教育学院辅导员杨桂云告诉记者,吹风机和衣架这些小物件虽然不打眼,但是给老师们提供了很大的方便,心里暖暖的。

石熙称,待这一轮寒流过去,老师们会把同学们送来的衣服、被套等,洗好烘干熨好,“完璧归赵”交还给同学们。


原报道链接:https://wap.cqrb.cn/detail?classId=982&id=1306147


上一条:以校院、校校课程合作建设推动本科一流专业建设 ——教师教育学院全面深化课程教学改革纪实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专项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