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扎实推进“三全育人”,深入落实服务育人——教师教育学院为考研学生举辅导讲座

访问次数: | 更新时间:2022/05/25

为扎实推进我院“三全育人”工作,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调动学生考研积极性,提高我院毕业生考研工作指导的实效性,教师教育学院于5月24日晚在N5416教室举办了以“三全引领,你我一‘研’为定”为主题的考研报考指导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资深考研规划师汤海洋、贵州师范大学罗银新教授担任主讲嘉宾。

会议伊始,汤海洋从考研环境和择校备考两个方面展开指导,强调考研学子要通过信息检索、院校分析、情报搜集等方面,科学决定报考学校和专业。罗银新教授在科学分析近年考研形势的基础上,结合我院学生报考意向,分析了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型硕士在笔试、复试、未来就业和升学等方面的差异,引导同学们结合自身需求进行合理定位。随后,结合考研真实案例,罗银新教授提醒同学们要充分运用考研相关优惠政策,合理规划备考时间,理论联系实际,锤炼答题技巧,为成功考研奠定基础。

通过本次考研报考指导讲座,进一步助力我院毕业学子明确自身需求、合理规划目标、坚定考研步伐,解答了考研备考疑惑。同时,以考研促学风,以学风促发展,助推我院“三全育人”建设工作做深、做实、做细。(文:衡银雪  图:田仁才 唐晶)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百年风华正青春·砥砺奋进新征程”精品团日活动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3次集中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