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访问次数: | 更新时间:2021/09/11

为强化学生军训纪律意识,调动学生参训积极性,确保军训的顺利开展,2021年9月11日,教师教育学院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圯姣,辅导员赵亚东、衡银雪、谭雅文、李昊岳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本次军训动员大会由一营二连、六连指导员衡银雪老师主持。

一营一连指导员谭雅文宣读学生军训管理规定,从军容规定、训练场规定、内务卫生、军训请销假制度等方面对本次军训的相关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一营五连指导员李昊岳宣读军训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要有良好的时间观念,严格遵守军训纪律。一营三连、四连指导员赵亚东作为军训指导员代表发言,鼓舞各连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应相互扶持、共同进步。

参训学生代表黄鸿业发言表示军训是一种锻炼,也是一种历练,更是一种磨练,我们将认真训练,刻苦学习,争取在14天的军训中实现自我的蜕变。



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一营教导员张圯姣作军训动员讲话,希望同学们在军训中从全球视野、国家发展、个人成长三个方面认识军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张书记鼓励同学们在军训期间做到“七个一”:打开一份中国地图,了解一段抗战历史,唱响一首嘹亮军歌,看懂一部军事电影,练就一个军风团队,塑造一种军人品格,坚定一份爱国信念,并动员全体参训同学严格按照教育部、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日前联合印发的军训通知要求,坚持“塑形”与“塑魂”相结合,训家国情怀、训战斗精神、训责任担当,树立起新时代大学生军训的崭新形象。

会后,学院2021级军训学生进行了集体庄严宣誓。军旗迎风飘扬,2021级新生军训的号角已经吹响,希望同学们发扬军人“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光荣传统,学习军人优秀作风,陶冶情操,磨砺意志。


(供稿|赵亚东 审核|李羿葳)




上一条:张艳书记到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调研 下一条: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教师教育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来日犹可期”毕业晚会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