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张艳书记到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调研


访问次数: | 更新时间:2021/09/15

为深入了解各二级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履职情况,指导二级学院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实效,915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张艳带领党政办、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到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调研。教师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采丰,副院长李学容、蒋宗珍,专职组织员秦波及学院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调研。

调研会上,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采丰从学院总支基本情况、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及未来工作重点四个方面作了汇报。其中履职情况从政治建设、政治核心作用、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和“七一”讲话精神学习、育人工作、群团组织指导及统战工作、重点工作督察督办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其他同志也就自己分管、分工的领域作了汇报。

张艳书记在认真听取汇报后,首先充分肯定了教师教育学院在发展建设中所取得的成效,同时明确指出了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典型问题,并针对调研的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工作要求。她表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定要做到四点。一是要知责明责。领导班子成员应当明晰“第一责任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关系,同时学院在安排工作时应当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学院其他工作同规划、同布置、同落实。责任应当层层传达,形成从党总支到党支部,再到党员的逐层责任落实。二是要担责履责。首先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主要做好师生的理论学习与理论武装,积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需要强化党总支政治把关作用。其次也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班子成员年度述职必须包含意识形态责任落实情况。同时要深入开展师生思想政治教育,需要做到有内容、有载体、有方法。最后必须健全组织体系建设,党总支建设要对照“五个到位”,党支部建设要围绕“七个有力”,党员队伍应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下一阶段要落实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三是要注重工作方法。学会系统思考、统筹推进,要丰富工作手段、搭建平台,并建立清单,督促落实。四是要严于律己。党员干部带头严于律己,严守纪律,注重规则意识。

最后,张艳书记寄语班子成员:教师教育学院应按照既定的事业发展规划和目标,齐心协力,狠抓落实,推动学院事业实现更大的发展。                                    (供稿|廖绪崊 审核|李羿葳)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秋季学期期初暨中秋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