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我院顺利召开艺术教育暨戏剧教育专业推介会


访问次数: | 更新时间:2021/04/15

为进一步推动戏剧教育专业建设,拓宽艺术教育毕业就业市场,4月15日,以“戏说精彩 剧育未来”为主题的艺术教育暨戏剧教育专业推介会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举行。西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影视传播与道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袁智忠,重视传媒文旅事业部运营总监林松涛,重庆市少先队工作者学会秘书长陈林琳,重庆市少年宫,重庆市沙坪坝区树人博文小学、重庆外国语学校森林小学、南岸区南岸实验小学、天台岗雅居乐小学,九龙坡区歇台子小学、陈家坪小学,江北区玉带山小学,两江新区万年路小学、重光小学,星湖小学,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附属香溪小学,巴川量子中学和重庆诵艺艺术语言学校、原色剧团、岚峰创意音乐坊、子音文化、奇妙宝贝、河马戏剧、柏丁国际艺术中心等近40家中小学企事业单位及艺术教育机构负责人应邀参加了会议。教师教育学院党政领导和艺术教育专业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推介会,会议由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学容主持。

D2606

C611F

开幕式上,李学容副院长首先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合作基地校、行业企业领导以及高校专家表示表示衷心感谢。随后,李院长从教师教育学院发展历程和专业布局思路、艺术教育专业建设举措和人才培养成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她着重介绍了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精神背景下开办的以培养相关领域从事儿童艺术教育工作的复合型人才为目标的戏剧教育专业,并表示未来我们将继续以开放的姿态,为区域儿童教育事业发展贡献专业力量。

8D78D

此外,艺术教育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杨今为分别从专业依据、专业愿景、专业基础、专业特色、师资队伍等方面展示了育专业建设情况。

C88C2

西南大学袁智忠教授在开幕式上作了专题报告。他从人类艺术的产生、艺术教育的发展、戏剧教育专业建设的重要意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谈到,美育课程有助于儿童和青少年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教师教育学院艺术教育暨戏剧教育专业的举办恰逢其时,也一定能在区域儿童艺术教育事业中发挥重要作用。

CDD1A

推介会上,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由艺术教育专业学生呈现的专业技能汇报展演。各原创音乐、语言、小品和戏剧作品,短小精湛,充分展现了学子们过硬的专业技能、全面的综合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给与会嘉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B75F

随后,学院在南山校区第三教学楼3104、3105和3110教室开展了用人单位与学生的宣讲见面会,见面会上,各单位和机构代表与2021届毕业生进行了深入地了解。据悉,部分用人单位当场签约多位毕业生,并表示希望与学院共建实习实践基地,吸引更多优秀人才。

1B7E0

此次艺术教育暨戏剧教育专业推介会的开展,向社会各界充分展示了我院专业办学的诚意和用心,进一步促进高校人才培养与社会用人需求之间的对接与交流,促进了产学研的合作与融合,也为2021年戏剧教育专业的招生宣传和毕业生优质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李羿葳 编辑|李羿葳)

19FD7

1B33A

上一条:我校开展2019级小学全科教师专业见习助教实践开班仪式暨基地校走访活动 下一条:我院组织学生到“盒子学院”开展行业体验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