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教师教育学院顺利召开面向未来的艺术教育发展论坛


访问次数: | 更新时间:2020/12/23

为推动艺术教育专业全方位发展,1223日下午,面向未来的艺术教育发展论坛在南山校区办公楼412会议室召开,参加此次发展论坛的有江北区教育委员会德艺体文卫科、新村同创国际小学,两江新区天宫殿小学、万年路小学,沙坪坝区树人博文小学,重庆外国语学校森林小学,南岸区天台岗雅居乐小学、南坪实验小学等合作基地校及重庆市少年宫相关工作负责人,重庆岚峰创艺音乐坊、渝都楼下书院、奇妙宝贝儿童戏剧体验中心等机构创始人以及学校对外合作处、招生就业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会议由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学容主持。

会议伊始,李学容院长从我校艺术教育专业的办学历程、新兴特色戏剧教育专业未来发展方向两方面进行与会交流。教师教育学院艺术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杨今为就我院艺术教育专业建设依据、特色、师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会上,与会嘉宾们就艺术教育的未来发展作主题分享。江北区教委艺体文卫科科长陈谈到艺术教育专业应该坚持办学方向,以学生为中心,进一步强化课程建设、师资培养等方面的创新发展。两江新区万年路小学校长张伶俐结合本校艺术教育的特色与成果提出,要以学生培养、教师培养为抓手,探寻出一条引领学子发现美、体验美、言行卓雅、心有芳华的新路径。南岸区南坪实验小学教导处主任陈丹妮以本校戏剧教育特色课程实践为例谈到,艺术教育专业的培养应该注重学科特色的形成,促进师资、课程等配置的进一步优化。重庆市少年宫教育发展管理中心负责人田海兵结合少年宫三次创业历程介绍了少年宫的少儿美育课程建设情况,并表示将积极配合学校教育推动少儿艺术教育发展。奇妙宝贝儿童戏剧体验中心创始人王小林则介绍了奇妙宝贝儿童戏剧体验中心的创办历程和课程设置、国外和国内一线城市教育戏剧发展历程和家庭与市场对教育戏剧的巨大需求。

最后,学校党政办办公室主任、对外合作办学处处长刘奇介绍了我校艺术教育开展相关情况。在探讨与会各方合作推进艺术教育合作创新时,他表示,一是要共定培养方案,二是要共享艺术资源,三是要共建横向课题,四是要共同培育人才,可以通过发挥各自优势,以横向课题等方式加强高校、基础教育学校和行业机构的深度合作,为促进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努力。

此次论坛的成功召开,整合了高校理论智慧和行业一线实践智慧,增进了学校与合作企事业单位各方对国家美育新政策导向、学校艺术教育改革创新动向、艺术教育行业发展动态等的深入了解,拓宽了各方共建、共赢、共享发展的渠道和平台。


上一条:我院召开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论证会 下一条:教师教育年度合作办学工作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