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我院顺利召开2020年教师教育学院合作办学会


 

访问次数: | 更新时间:2020/12/23

我院顺利召开2020年教师教育学院合作办学工作会

日前,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内涵,创新合作形式,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在南山校区举办了以“面向未来·走向融合”为主题的2020年教师教育合作办学工作会。江北区教育委员会德艺体文卫科、新村同创国际小学,两江新区万年路小学,沙坪坝区树人博文小学,重庆外国语学校森林小学,南岸区天台岗雅居乐小学、上浩小学、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附属香溪小学校长及相关负责人,25家合作企事业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校长万书辉,学校对外合作处、教务处、招就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采丰主持。

办学会上,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学容从专业建设情况、专业发展近况、合作办学的思考和建议三个方面就学院人才培养总体情况进行了分享,特别介绍了我院已成功申报并计划在2021年招生的戏剧教育专业相关情况。她表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将继续以开放的姿态进一步加强和各小学基地校、企事业单位在0-12岁儿童发展领域的协同创新,继续引进各类资源,为区域儿童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重庆市两江新区万年路小学校长张伶俐、重庆外国语森林小学校长刘星作为合作基地校代表分别从实习基地建设、课程资源研发、师资共享、附属幼儿园建设等方面分享了合作经验,进一步交换了合作意向。

学校校长万书辉代表学校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办学的教育系统和行业企事业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围绕“面向未来,走向融合”的会议主题从教师教育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开放合作办学的必要性与现实性两个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他强调,一方面,我校将自觉担当建设现代化教育的艰巨任务和光荣使命,顺应基础教育改革趋势、对接教育行业发展要求,关注教育内容、教育方法和教育思维的现代性转变,积极构建师范生培养的现代性品格,强化对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全方位和全过程的评价,不断推动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另一方面,我校会继续秉承开放合作、协同建设、资源共享、共生共赢的原则,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模式,探索面向未来的教育,走向不断融合的发展道路。

此次合作办学会还举办了面向未来的艺术教育发展论坛和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论证会,分别就艺术教育专业、体育教育专业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行业发展前景进行了充分地交流研讨。会议结束后,与会嘉宾还与我校师生共同观看了教师教育学院“向未来出发”2020年师范生技能汇报展演,对学校师范生展现出的专业技能、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悉,重庆巴川中学,两江新区天宫殿学校、万年路小学,九龙坡区外国语学校森林,渝中区曾家岩小学,北京学而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九龙坡区学乐牛课外培训学校有限公司,重庆渝都楼下书院等8家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并深化学校开放办学的格局,有利于整合高校理论智慧和行业一线实践智慧,共同助力教师教育的全面振兴,实现双方的共建、共赢和共同发展。

 

 

上一条:万书辉校长对教师教育学院领导班子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下一条:我院召开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