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我院召开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论证会

访问次数: | 更新时间:2020/12/23

我院召开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论证会

为携手深化合作,实现互促共进,我校于2020年12月23日在南山校区行政办公楼412会议室召开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论证会。重庆外国语学校森林小学党支部书记戴伟,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附属香溪小学校长陈代伟,上浩小学校长王春勤,南岸区南坪实验小学副校长马文彬,南岸区御峰小学副校长曾凌川,南岸区轮滑协会会长黄星,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采丰,专职组组员秦波,公共体育教研室主任尹忠根,团总支书记隋勇,体育教育专业老师张君孝及体育教育专业毕业生代表谭天浩楠共同参加了本次论证会。本次会议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采丰主持。

李采丰院长主要从培养目标、培养规格、培养思路及特色、课程设置和后续工作的思考五个方面展开说明。他谈到学院应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能力为导向,迎合学生发展需要,提高专业能力与综合素养,实现学生的特长发展、错位发展、系统发展与全面发展,从而为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切实满足社会对人才的需求。

会议上,重庆外国语学校森林小学党支部书记戴伟强调了提高体育教师基本能力、专业素养与综合素质的重要性。同时,他认为体育教育应摒弃“快餐式”思维,多注重实践与经验总结,切忌照搬教条或纸上谈兵,切实做到知行合一。随后,我院专职组组员秦波从教育学的角度谈及体育专业的人才发展论证,他建议有针对性地开设一些选修课以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王春勤、陈代伟、马文斌、曾凌川等各校参会人员对我校的体育人才培养方案表示肯定,双方就体艺融合、体育与健康卫生、课程设置、教学方法、教师能力与综合素质等方面达成共识。

团总支书记隋勇从职业生涯规划、教师专业能力与教师综合素质三个方面作了交流。他表示,体育教育应结合校园文化,丰富教学内容与形式,打破学科之间的壁垒,实现学科的交流与融通。同时在课程设置上,应符合教育对象的生理与心理特征,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才能最终实现课堂教学的合理化与高效化。

此次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论证会的顺利召开,推动了我院校企、校校合作新格局,有利于实现资源的有机融合,为共同培养体育教育专业人才指明了发展方向。

 

上一条:我院顺利召开2020年教师教育学院合作办学会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顺利召开面向未来的艺术教育发展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