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启航新征程 同心向未来”第二届川渝青年教师风采大赛总决赛


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正式拉开帷幕

访问次数: | 更新时间:2023/08/2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育协同发展,以赛促建高素质教师队伍,彰显川渝青年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和青春风采,8月24日,由重庆市教委和四川省教育厅主办,重庆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四川省教育融媒体中心(四川教育电视台)和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承办的“启航新征程 同心向未来”第二届川渝青年教师风采大赛总决赛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

(主持人开场介绍评委老师)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总决赛及颁奖典礼等四个阶段。比赛分为学前教育组、小学组、中学组及高校组等四个组别,经过初赛、复赛层层角逐,来自川渝地区的120位参赛选手齐聚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进行总决赛。本次总决赛采取“即兴演讲(高校组) 或教育教学中的典型案例分析(学前教育组、小学组、中学组)  +才艺展示”相结合的形式。组委会特邀川渝两地的专家评委根据总决赛现场评审出学前教育组、小学组、中学组、高校组各组别的一二三等奖项。同时,大赛另设最佳人气奖20名,大赛优秀奖、优秀组织奖若干。

(学前组1号选手正在备考)

(学前组11号选手进行典型案例分析)

(学前组7号选手进行才艺展示)

大赛期间,作为比赛承办方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高度重视,集全校之力,大量教师和志愿者们利用暑期轮休时间全程进行赛事筹备和后勤保障,为川渝两地的参赛选手提供优质的赛事服务。

(志愿者在调试设备)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将致力于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大中小幼思政一体化格局,展示新时代青年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新征程中新担当、新作为、新风采。参赛选手通过竞赛充分展现川渝两地各学段教师的综合素养和精神风貌,加强成渝两地双城经济圈教师教育合作交流,促进成渝两地双城经济圈教师教育协同创新发展。

据悉,本次大赛覆盖了川渝两地的幼儿园、中小学校、中职学校、高校教师及辅导员,参与度极高,川渝两地共推荐了3658名教师参赛,同首届相比,参与人数增长了62%。川渝两地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类学校、各学段教师以及社会各界人士高度重视本次赛事活动,经审核后的复赛作品在公开展示及网络投票点赞期间,访问量高达3321万人次,投票数合计2385万票,产生了很大的社会影响。

(图|易晓彤 毕婧媛 文|郭柯菲 初审|郑义 审核|黄邦道)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庆祝第39个教师节座谈会暨新入职教师师德师风培训会 下一条:学校举办2023春季学期第5期辅导员主题沙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