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奖助攻略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加油站 - 奖助攻略 - 正文

2018学年关于重庆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生学费补助申请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重庆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生资助政策实施方案的通知》(渝府办发〔2017〕183号)及《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使用重庆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的通知》(渝教办函〔2018〕243号)文件精神。现将我院2018学年重庆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生学费补助申请及生活费资助政策通知如下,请各学院认真贯彻落实执行,将政策宣传到位。

一、资助对象

1、我校全日制重庆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专学生。以重庆市教委下发名单(见附件:2018-2019学年重庆籍建卡户名单)为准,学生如对名单有异议请咨询当地扶贫办及当地区县资助中心。

2、服兵役学生、退役复学学生、退役士兵、免费师范生等已享受免学费资助政策的建卡贫困户学生不享受此资助。

3、休学学年不享受此资助。

二、资助标准

(一)学费补助

学费补助标准最高为8000元/生・年,按学生就读专业学费标准给予补助,学费补助不包含住宿费、教材费等其他费用。

(二)生活费补助

生活费补助不低于3000元/生・年,通过国家助学金渠道解决,既享受二等及以上国家助学金资助。

三、申请流程

1.资助中心发放填写好的在读及学费证明。

2. 学生登录重庆市学生资助管理平台(网址:https://xs.cqxszz.org.cn/#/),用户名为学生本人身份证号,登录密码为身份证号码后6位数字。点击登录后,重新修改密码。

3.重新输入身份证号和密码登录后,点击“2018-2019学年重庆籍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生学费资助”补充完善个人资料。

4.在“项目申请提交材料”中,分别上传本人身份证正面及反面照片,照片大小控制在2M以内,并填写身份证签发机关和有效日期(信息在身份证在背面)。

5.继续在“项目申请提交材料”中,填写学年学费标准,并将《重庆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生在校就读及学费标准证明》拍照后上传,照片大小控制在2M以内。然后填写学生本人手机号码后点击“提交申请”按钮。

四、其它要求

请学院按照下发的附件2018-2019学年重庆籍建卡户名单下发《重庆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生在校就读及学费标准证明》,核对名单上的人员是否领取了证明,如未能领取的注明原因,在9月19日上午10点前把核对后的名单报资助管理与服务中心。

注:2018-2019学年重庆籍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生学费资助在线申请时间为9月20日前,请各位重庆籍建卡贫困学生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申请,否则责任自负。

 

学生资助管理与中心

2018年9月13日

更新时间:2018-09-13 15:32
供稿单位:学生处
点击数:

上一条: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关于2018年“助学•筑梦•铸人”征文活动获奖情况通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8年国家奖助学金申报评选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