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加油站 - 创新创业 - 正文

生化学子在化工实验、化工设计大赛和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生化学子分别参加了“庆龙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重庆工商大学举行)、“京博石化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重庆大学举行)和“微瑞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四川大学举行)。在任彦荣、邓朝芳、王存和邹晓川等教师的辛勤指导下,学生努力提升自己的理论知识水平和实验实操能力,最后化工实验大赛获得西南赛区二等奖,化工设计竞赛获得全国二等奖和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获得西南赛区三等奖等可喜成绩。特别是我院学子王瑜秋等组成的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一队,首次参加“微瑞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就从西南地区45所高校的107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晋级第二轮西南区决赛,表现出我院学子奋发图强和学以致用的能力。

“庆龙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京博石化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联合举办,“微瑞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由中国化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为更好贯彻学校大力发展学生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生化学院鼓励教师和学生积极参加国家各项学科专业类赛事,其目的是为了夯实学院药学类、食品类专业中分析化学、无机化学等化学基础学科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提高大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我院药学、食品类专业学生提供创新能力的展示与交流机会,激发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活力,推动我校相关专业实践教学改革,为我校药学、食品专业学科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更新时间:2021-09-16 15:26
供稿单位:
点击数:

上一条: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验交流分享会 供稿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 下一条:教育部“云数融合 科教创新”基金课题交流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