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加油站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校2018年科技·创新·创业活动节开幕式举行




为紧紧围绕学生成长成才中心任务,贯彻落实学校“120学分+”人才培养方案,着力提升我校青年学生的科创能力,拓展学生科创平台,加强学校科创文化建设,4月13日下午,我校2018年科技·创新·创业活动节于在南山校区文峰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邹渝,副校长杨燕滨,学生处、校团委、教务处等部门和关工委、学工督导、各二级学院教学科研分管领导、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专业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节开幕式。

开幕式以创意与科技、创意与校园、创意与生活为主题,共分为三个板块进行。开幕式第一板块为“众创·平台”。大会首先通过视频形式让现场师生了解学校历年优秀科技创新创业成果。接着,学生处负责人从搭建平台、整合抓手、提供保障、力争突破四个方面,对专业技能和科创活动平台总体设计及本届活动节的安排进行了介绍。

开幕式第二板块为“众享·项目”。美术学院、数信学院、生化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的学生代表分别就《幼儿园园服创意多变组合》《伴随脑瘫性口齿不清辅助器》《纯优橄榄生物科技开发》《儿童数理逻辑思维开发――国际象棋》等获奖作品,向在场的师生进行了展示和分享,这些项目紧密围绕专业学习,依托社团、工作室、科研项目、创新创业等平台不仅仅是研学的结合、创新创业的结合,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更是将有意义的专业技能学习延伸为了有意思的二三课堂培养,为未来找到服务社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开幕式第三板块为“众说·举措”。管理部门负责人、学院院长、教师、学生等四位代表四分别从思路、做法、指导、成长四个维度进行了分享,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介绍了在专业技能培养和创新创业实践方面的主要举措及思路。

杨燕滨在讲话中首先强调了本次活动节的重要性及学校对学生成长成才、能力培养的高度重视。围绕学校现状,她谈到当前学生参与专业技能和科技创新活动还存在学生参与活动的主动性不高,二三课堂活动主动的对接和学生专业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提升的深度不够等诸多问题。杨燕滨提出,一是同学们做有责任的一代,珍惜韶华,主动学习,增强自我学习、主动实践的意识;二是各二级学院仔细研究人才培养方案,并对专业教师进行课外指导提出要求;三是学工队伍主动参与专业学习活动,主动学习人才培养方案并研究如何对接二三课堂活动。杨燕滨希望广大师生积极贡献自身力量,在校院两级齐抓共管的格局之下,真正实现一二三课堂的相互融通,共同聚力学生的成长成才。

开幕式最后,邹渝宣布活动节开幕并发表讲话,他强调学工部、校团委要积极联动各部门总结先进经验、表彰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示范作用,做好先进典型的宣传,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开幕式在全体师生齐唱团歌中结束。

据悉,本次活动节旨在提升学生的核心竞争力,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学生担当责任、勤于学习、勇于创新的精神,涵盖活动、竞赛、项目评审、学术讲座等各级各类16项子项目。(通讯员 杨宇孛)


更新时间:2018-04-16 10:03
供稿单位:校团委
点击数:

上一条:我校近百名志愿者参与2018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峰会首届重庆“青创嘉年华”活动 下一条:我校研发的语音辅助器斩获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