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加油站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校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落下帷幕

5月25日,我校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南山校区文峰厅举行。校长杜惠平、副校长杨燕滨出席了比赛,校团委、科技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的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部分师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此次比赛由招生就业处、校团委、教务处、科技处承办,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协办。大赛自4月初启动以来,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全校共有266个项目通过官网报名,有1213名学生参与了比赛。经过初赛、复赛和创业先锋培训班层层选拔,最终有15个项目入围校级决赛。来自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主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重庆邮电大学等机构的创新创业专家受邀担任了评委。

比赛现场,选手们神采飞扬,侃侃而谈,气氛活跃,精彩不断。本次决赛项目含金量高,充分体现了产学研结合的特点,项目来源贴近生活,实用性较强。如来自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的《肠道益生菌保健食品产品化研发》,来自教师教育学院的《儿童机器人教玩具课程开发》和来自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的《伴随脑瘫性口齿不清辅助器》等项目充分结合生活实际,解决生活难题,体现了科技服务生活的理念,让人耳目一新。其他参赛团队的作品也各有千秋,也从各个侧面体现了公益性、创新性,全面地阐释了项目的特点。

比赛结束后,评委代表彭语良老师对参赛项目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点评。他从项目核心竞争力、项目市场分析、产品情况介绍、项目团队组建和项目盈利五个方面分别对参赛项目进行了总结,提出了合理的建议,更好地使同学们明确了创新创业方向和项目的打造。

本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5个,二等奖26个,三等奖43个。学校将择优推荐优质项目代表学校参加重庆市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通讯员 成波)


更新时间:2018-05-28 10:19
供稿单位: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上一条:数信学院学生团队在第六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经管学子在第八届全国“三创”重庆赛区选拔赛中荣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