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加油站 - 心灵驿站 - 正文

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简介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我校专门为全校学生设立的专业心理服务机构。中心工作紧紧围绕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总体规划,致力于服务学生健康成长。

中心统筹指导全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组建“教师+学生”双线队伍,加强工作队伍;建立“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建立“校校联合,校医合作”的工作模式,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持。

中心拥有一支实力强劲的工作队伍,现有专职心理咨询师3人,另有9名兼职咨询师,具备教育学、心理学专业背景知识,拥有人社部设立的国家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形成了一支专兼结合的专业团队为全校学生服务。

中心拥有面积达200平方米的实训室,其中包括心理接待室、沙盘治疗室、情绪宣泄室、音乐治疗室、团体辅导室、两个心理咨询室以及一个户外素质拓展场地。其主要职责表现在根据学生的心理特点有针对性地宣传和讲授心理健康知识,组织心理素质训练活动,开展心理普查及建档工作,开展心理危机预防及干预,开展个别心理咨询及团体辅导等方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为深受广大同学喜爱的服务机构,成为广大同学心灵的温馨驿站。


更新时间:2021-09-16 15:11
供稿单位:学生处
点击数:

下一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设施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