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加油站 - 心灵驿站 - 正文

重庆市第九届大学生心理成长论坛江南片区赛在我校举行

5月17日,重庆市第九届大学生心理成长论坛江南片区赛在我校南山校区举行。来自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和我校的100余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

本次论坛共设“三级心理之家建设成果报告展演”、“大学生青春健康微课堂讲课比赛”、“大学生心理成长特色活动展(成长沙盘、调研报告、成长漫画)”三个分论坛。在三级心理之家建设成果报告展演部分,各学校提交的20余件作品,内容详实、形式多样,展现了各高校在学校、院系、班级(宿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成果与特色。在青春健康微课堂比赛中,参赛选手围绕恋爱与性安全、生命教育、青春健康、人际交往、爱国爱校、感恩人生等主题分别进行了5分钟的课堂演示,选手们的讲课内容丰富、教法新颖、具有很强的吸引力与教育意义。在心理成长特色活动展部分,参赛选手分别展示了从事社会调研或社会实践的报告成果,参与心理沙盘游戏活动的心理感受与成长体会,以及创作心理漫画的心得。

据悉,重庆市大学生心理成长论坛是我市大学生相互交流学习、促进共同成长的平台,每年有50余所高校参与,论坛活动充分展示了各高校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做出的成果与大学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本次论坛江南片区赛由我校学生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承办,对于我校加强对外交流合作,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参赛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讯员 魏婷)


更新时间:2018-05-21 11:34
供稿单位:学生处
点击数:

上一条: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拉开序幕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一届大学生成长论坛表彰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