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他山攻玉石
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示范带 - 他山攻玉石 - 正文

东北林大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 为“千堂党课进支部”建模打样

时至盛夏,骄阳似火,东林建党97周年的庆祝活动持续火热进行中。连日来,该校全体校领导分别为所在党支部、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的党支部成员讲党课,为党支部书记和广大党员讲党课建模打样。

6月28日,党委书记张志坤以《改革开放的历史贡献及启示》为题,与党委组织部全体党员共同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并畅谈了改革开放的历史启示。他表示,改革开放深刻改变了我国的社会结构,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的生活,中国已经并仍在持续着从农村社会到城市社会的变革;改革开放深刻影响了全球格局,世界的生产中心、战略重心转向中国、转向亚太,中华民族从未像现在这样接近伟大复兴,这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应该对人类有更大的贡献,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进程中,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改革开放的历史,最核心的秘诀是“奋斗”,东林发展最核心的秘诀也是“奋斗”,大到国家、小到学校和个人,未来发展依然离不开“奋斗”;东林对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应该有较大的贡献,要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东林智慧,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6月29日,校长、党委副书记李斌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深入推进学校本科教育内涵发展》为题,为教务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李校长首先与大家分享了近期在延安的学习体会,并详细解读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他表示,会议提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高等教育的核心使命,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是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基本遵循,我们要坚持质量、绿色、创新、合作的发展理念,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调整,做好专业布局;推进基于信息技术的教学改革;推动课程建设与评估;创新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探索建立大学生诚信体系;筹划一流大学的本科教学改革行动计划。要在思想上、方法上不断创新,将业务工作与党员学习紧密结合,促进教务整体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

7月4日至16日,副校长李顺龙以《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为题,党委副书记陈文慧以《弘扬高尚师德,做“四有”好老师》为题、总会计师伍海泉以《初心、使命和责任——改革开放40年的“七·一”感怀》为题,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蔺海波以《从近期案例,谈增强学校中层领导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推进监督执纪问责》为题,副校长周宏力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丰富内涵, 持续推进数字化校园建设, 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为题,党委副书记王玉琦以《继承优良传统,不忘初心使命》为题,分别为所在党支部和联系学院全体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

讲课前,东北林业大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要求,认真学习相关内容,深入所在党支部调研,详细了解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情况,精心准备素材,亲自撰写讲义,有的还制作了PPT课件。8堂党课,既主题鲜明又各具特色,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系列重要论述与东林办学传统、改革发展实际结合,既有政治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指导意义,受到听课党员的一致认可。

(文章来源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更新时间:2018-08-22 18:09
供稿单位:
点击数:

上一条:厦门大学:写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奋进之笔” 下一条:甘肃甘南:全面加强党员教育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