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明星在身边
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示范带 - 明星在身边 - 正文

我校师生在重庆市第七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斩获佳绩

近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的重庆市第七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结果揭晓,我校喜获三个奖项,其中由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辛旭东、秦阿林指导、选送的作品《海棠花开》《赞美》荣获教师组二等奖,由辛旭东老师指导的学生作品《下庄之气,愚公之魂》荣获大学生组三等奖。此外,我校还荣获重庆市第七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以“传承中华经典,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通过多种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颂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展现举世瞩目伟大成就,倡导热爱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及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价值观,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积蓄精神力量。其中,我校学生组选送作品《下庄之气,愚公之魂》以多次荣获时代楷模、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的毛相林为原型,讲述了毛相林带领下庄村村民苦熬六年,在高山绝壁上开凿出一条天路,并带领全村人民脱贫摘帽,走向富裕的故事。展现了广大共产党员以生命赴使命,敢担当、善作为的高贵品格,是广大青年学生学习的榜样。

本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以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依托,提高了我校师生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能力,培育了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精神动力,推动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再上新台阶!

更新时间:2021-09-16 15:13
供稿单位:
点击数:

上一条:蒲敬——没有伞的孩子必须努力奔跑 下一条:学前教育学院“挑战杯”项目在重庆市决赛中脱颖而出入围全国赛